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投保重大疾病保险时要注意什么?如何申请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

投保重大疾病保险时要注意什么?如何申请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

2019-05-28 分享到:

 

一、投保重大疾病保险时要注意什么?

解答: 首先,消费者应该根据需求认真选择合适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 ,遇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向业务员或保险公司咨询。其次,决定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后,需回答个人健康及家族病史等与投保有关的问题,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一定要仔细阅读并如实填写。如果相关情况没有如实告知保险公司,将来申请给付保险金时可能无法得到保险保障。最后,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一定要在投保单相应落款处签上自己的名字,没有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亲笔签名,往往会引起纠纷。

投保重大疾病保险时要注意什么?如何申请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

二、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后要注意什么?

解答: 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公司合同后应再次仔细阅读合同的具体内容,对合同有疑异的地方可以向保险公司或业务员咨询。重大疾病保险通常设有10天的犹豫期(犹豫期的起始日为投保人书面签收保单日),投保人若发现购买的产品与自身需求不相符时,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会全额或在扣除保单工本费后无息退还已交保险费,并且自始不承担保险责任。投保人若在犹豫期后退保,将会受到较大的费用损失。如果投保人选择分期缴纳保险费,逾期未缴保险费,超过60天的宽限期后,保险合同效力中止。在保险合同效力中止后两年内,投保人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恢复合同效力,保险公司做出是否同意复效的决定,双方协商并达成协议,投保人补交保险费后,合同效力恢复。自合同效力终止之日起二年内双方未达成协议的,保险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三、如何申请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

解答: 重大疾病保险合同中均有“保险金申请 ”条款,在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后,应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并按“保险金申请”条款中的要求,准备相关资料向保险公司申请给付保险金。需要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有关的证明和资料主要包括保险合同、被保险人身份证明、专科医生诊断证明或手术证明等。

特别提示:本栏目内容来自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的《重大疾病保险知识问答》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韩金辉

甘肃 兰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