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寿险死了才赔钱的保险?寿险功用原来是这么回事

寿险死了才赔钱的保险?寿险功用原来是这么回事

2019-11-28 分享到:

其实这是很多人的误区,寿险和养老保险的实质是不一样的,一个是当面临死亡或全残时的保障,一个是退休之后的退休金。然而,集保障、储蓄、传承于一体的终身寿险自然好,但是所有人都适合配置终身寿险吗?将回答这些问题,并告诉大家到底什么类型的寿险才真的适合你?另外,还将从多个方面帮大家剥丝抽茧的教会大家如何判断一款寿险性价比高低。

还是以小A举例,30几岁的小A目前正处于人生压力最大的阶段,因为他已经成为三个家庭的顶梁柱了:自己的小家、爸妈家、岳父母家。这样看来,巨大的经济压力可能就是中年危机的来源吧。那么,怎么做才能缓解中年危机给小A带来的压力和焦虑呢?寿险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生中最大的风险莫过于死亡和全残,而配置寿险的意义就在于,一旦发生了这样的风险,我们的家人会获得经济方面的补偿,使他们的生活水平不用因为我们的离开而受到影响。面对这么多寿险产品,怎么挑选一款最适合你的寿险产品?

寿险死了才赔钱的保险?寿险功用原来是这么回事

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选哪个?

挑选寿险的第一步,是从定期和终身两种中做一个选择。具体怎么选呢?先说定期寿险。定期寿险指的是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被保人死亡或全残,那么保险公司会按照约定的保额赔付保险金。可如果被保人在保障期内一直健在的话,合同到期结束,保费就相当于被消费掉了,是不能退还的,只能当做是给家人买了几十年的安全感。那么,终身寿险又是怎么回事呢?可以说,终身寿险是集保障、储蓄、传承于一体的保险,配置了终身寿险就相当于你的家庭得到了永久性的保障。

与定期寿险相比,终身寿险不仅会100%赔付,而且还可以按照投保人的意愿,将身故保险金作为遗产分配给指定受益人,有资产传承、避税避债的作用。终身寿险虽然拥有这么多优点,可他唯一的缺点,也是使很多人望而却步的因素——就是贵。确实,保险公司怎么会做赔本的买卖?所以,靠谱周只推荐真正需要财富传承的少部分高净值人群配置终身寿险。而对于大多数普通人,尤其是家庭顶梁柱或者负债比较多的人来说,定期寿险才是最好的选择。为什么呢?首先,定期寿险的保费低、保障高,是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得了的价格。另外,寿险主要保障的是家庭支柱的收入能力,所以,配置终身的意义其实并不大。

因为到了60岁该退休的年纪,被保险人也就不再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了,所以建议大家,定期寿险配置到60岁就可以了。回到小A的例子上,对于收入一般且是家庭支柱的小A而言,定期寿险应该是最好的选择。那么小A该配置多少保额的定期寿险呢?

但是,配置274万元的定期寿险应该要花不少保费的,对于收入不高的小A来讲,可以承担的起吗?除了小A本身的实际缺口外,我们在配置寿险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到小A的经济能力是否匹配。这274万可以说只是一个理想额度,最终的保障额度其实还是由小A的预算来决定。一般来讲,寿险的基础保额最少应保障60万。目前收入不高的小A可先配置60万保额的定期寿险,未来如果经济状况有所改善的话,可以在适当增加配置额度。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韩金辉

甘肃 兰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2114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