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经过小沃的反复衡量,这4种车险最划算,买多用处不大!

经过小沃的反复衡量,这4种车险最划算,买多用处不大!

2019-12-30 分享到:

现如今,虽然买车更方便了,但买完车后还是有很多细节需要车主们多加注意。不说别的,就拿保养来说,相信很多车主在去4s店保养的时候,会经历这样的情况,那就是4s店的工作人员会推荐很多保养项目,对汽车小白来说可能会都做一遍,虽然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很多都是没必要的,比如清洗发动机、清洗空调之类的。

此外,除了给爱车做保养之外,其他方面也是需要注意,比如车险每年都是必须买的,像交强险不买的话不能上路。而车险每年基本都是好几千,对新手车主们来说,前几年基本都是买了全险,再加上油费、停车费、违章罚款等,全部加起来用车成本还是非常高的。其实,在买车险这一块,并不是说一股脑地买全险就是最好的选择。那么,车险怎么买才划算?内行人:买这4种够用,多了用处不大,车主们了解一下。

经过小沃的反复衡量,这4种车险最划算,买多用处不大!

首先,交强险是必须要买的,没买交强险开车上路一旦被交警发现,就会受到扣分罚款的处罚。现在交强险的费用并不是固定的950元,而是根据前一年的出险情况。如果此前记录良好,没有出过险的话,那交强险的费用最低会减少30%,也就是只需665元。如果此前经常出险,开车习惯较差,那来年的交强险费用最高将上升30%。也就是说,现在交强险费用是处于665-1235元之间,相对来说更加人性化了。

第二种车险也是非常重要,那就是车损险。车损险的适用范围非常广,比如车子被人刮花或者恶意喷漆导致损坏的话,就可以使用车损险,要注意的是,车主们一定要对车损情况拍照取证。不仅如此,还会对一些普通的自然灾害进行赔偿,比如,下暴雨引起的洪水或者下冰雹导致车辆受损的话,都是可以得到赔偿的。不过,诸如地震、海啸之类的自然灾害,就不包含在车损险范围内了。

接下来要买了一个车险就是第三者责任险。这个险种重要性不输车损险。尤其是在一些大城市,豪车较多的话三责险肯定是要买的,而且保额最好买高一点,比如100万甚至是200万。对绝大多数车主来说,100万的三者险保额完全够用,但50万的就有些不够,万一出了事很可能会不够赔。

最后最好买的险种就是不计免赔特约险。我们知道,发生事故时需要赔偿,保险公司有一定的免赔额度,比如20%-30%之间。举个例子,一场事故总损失为10万,那保险公司只赔付7万,剩下的3万需要车主自掏腰包。而如果买了不计免赔特约险,那这3万也要由保险公司来承担,还是能省一些钱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韩金辉

甘肃 兰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